醋昔昔

我的内心不动,所以我的坑也一动不动

【原创】沪上海(1937民国AU)

•最近补了《红色》开了脑洞想写写写
•cp:捕房巡长大奔(徐奔)X店铺老板娘莎丽(明莎)

平民爱国青年虹猫(何虹)X富家小姐蓝兔(沈蓝)

青帮富贵闲人黑小虎(杜青)

(根据名字其实可以猜到是哪部剧的同人,不过我这么大个人了不好意思承认/////也可以当作不是同人啦XD
•捕房巡长人设借鉴《红色》铁林
•不好意思打tag系列







【渴望一个笑容 期待一阵春风 你就刚刚好 经过】


“明掌柜,这是今天的特色菜式,您要不要看看?” 柜台后的女人秀眉微抬,偏了偏下巴,“放那吧。”

被唤作掌柜的明莎小姐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眉眼明丽,身段姣好,大概是常年的迎来送往给她了通透的精明气质,凤目俏出八分锋芒,唇边的一颗美人痣则为她平添了两分柔媚。
年纪轻轻,姿容俏丽,这样的掌柜在风云变化的上海滩开一家不大不小的酒楼不可能没生意。

不过现在天色尚早,维尔蒙路上也只有早点铺子亮起了灯架起了摊。

明莎快速地轻拨一把红木算盘,另一手在一张红纸上勾勾画画,细细计算今天的预计收支。

她家云水谣的生意兴隆稳定,一向喜欢精打细算的她早已养成习惯一早安排一天下来的进货消耗,收支增减,人手分配。到每晚九点酒楼打烊,校对账目的结果倒常常与她估计的没太大出入。

与其说她锱铢必较,倒不如她是为了能让自己安心。

账目的一笔一画刻在她心里,只有心里有了底,才会劝自己再不会回到那时候穷困潦倒风餐露宿,再不会过那一段生不如死的日子。
她谁也不用依靠,她只要有钱就够了。



“吱哑——”雕花木门被推开,弄出的动静将明莎唤回神来。她松开不知什么时候攥紧的拳,依旧垂着眼头也不抬地继续拨算盘:“杜少爷,你来的这早我也没得早点卖与你。”

她出口揶揄,却半晌不闻那个性子冷淡却与她交情不错常来店里捧场的男子反唇相讥。

现在店外的天色已经大亮了,所以明莎抬起头来,只看见一位身材高大结实挺拔的男人站在光影里。光从他身后透过来,整个人披着毛绒绒的光晕,身上散发的气息卷着这上海四月早晨的冰凉。

他又往前走了一步,倒让明莎眯着眼看清他身着着一身笔挺的警服。

浓眉大眼,年纪最多二十五岁,面色白皙,留着两撇小胡子。

男人走到明莎跟前,取下警帽,露出黑亮的背头,稍微欠了欠身。

“姑娘您好,我是麦兰捕房的巡长徐奔,向您打听个人,侬晓得何虹,何公子伐?”

何先生?

明莎心里一跳,目光回转间打定了主意。

“我不晓得的呀。”她翘起嘴角微微一笑。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