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昔昔

我的内心不动,所以我的坑也一动不动

【得体|傅璎】如此夜

*偷情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
七月,在声势浩大的雨声掩映下,黑云闭月,人鬼难辨。

魏璎珞睁开眼,抬眼看向立在自己床边的人。白日里才打过照面的男人此刻正一言不发地盯着自己,官帽似乎已经湿透,褂子边缘也湿了好大一大块,水珠顺着发尾成型坠落,在染印成团繁花的地毯上留下暗色的圈。

璎珞皱皱眉,翻身下床从枕下摸出一张大毯子,走近两步,踮起脚尖有些费力地将毯子披到身形挺拔的傅恒身上。傅恒看着眼前娇娇小小的女人,吃力但又不罢休的动作失了她平日里灵活轻巧的样子,却让他心里这段日子积压在心里濒临爆发的情绪突然平静了下来。

她还是他心上的姑娘。

傅恒叹了一口气,借璎珞的手披上毯子,又将人揽进怀里,手却握着不放了。

璎珞生气,气他这么大的雨还是一样的来,又难过,难过这个人原本是怎样守礼讲节的人,现在却和自己绑着一同往深渊里跳。她故意挣扎一下,反而被抱得更紧。

“乖,别闹。”

璎珞不动了,埋首在傅恒胸膛里,鼻腔里都是熟悉的少年味道,微薄的檀香一如她往日所闻,眼眶就没法控制地红了。

她想念那段长春的日子,很想很想。那个时候的日子过得很长也很慢,宫墙上的天也格外的远,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有仇可报,也有人可爱。

而抱着自己的这个人,却是自己唯一从那段光阴里带出来的东西了。

傅恒是她的羁绊,是她的爱人,是她铁青日子里的色彩,是上天对她的不幸给予的唯一眷顾。她以巧言令色闻名,变脸如翻书,对着傅恒却只剩下一腔的孤勇与爱意。那人间的仙子曾说她是鲜活的,是热烈的,璎珞想,自己其实什么都不是。眼前这个人,才是她寡淡生命里的火焰。

傅恒觉察到怀中人的颤抖,白日下恪守的伦理道德又碎得稀巴烂。有些东西,早就顾不得了不是吗?孔圣讲“克己复礼”可谓极是,只因人的欲望果然永不穷尽。原本他只想她平安,现在却还想要她爱他。

“我很想念你,璎珞。”

微微松开想看看她,这次却换成怀里的人儿死死箍着他,那架势像是前面要是有道崖,抱着他她二话不说也敢往下跳了——她没准还真做的出来。傅恒被自己的臆想逗乐,嘴角漏了个笑声出来。璎珞凶神恶煞一个横眼,凶巴巴的模样眼圈却红红的,傅恒心里一软就和成了一汪水。

没有遇见魏璎珞前的富察傅恒所不耻的感情关系,现在却让他苦涩又甘甜。苦是很苦,苦得他屈辱歉疚又心惊胆战,没有璎珞的日子舌苔都是一片苦味。而甜又是真甜,一丁半点都让他神魂颠倒。他们用谎言堆砌起的这片惨淡蓝天,是他最渴望的春色。哪怕要他万劫不复永不超生,也是甘之如饴的。

“我也是,傅恒。”
女子眼眶还是红的,眼神却灼灼发亮,像他们一起看过的星子。

傅恒勾起嘴角,伸手捧住她的右颊,神色虔诚恭敬得仿佛在拜祭神灵,轻轻吻住了璎珞的眼睛。

她的眼睛、鼻子、脸颊、嘴角、唇齿,傅恒吻得慢而细,好像给他们的是一生的时间来亲密无间。不是没有坦诚相见过,青涩到浓烈,稠密到融合,璎珞闭着眼睛,被触碰过的皮肤都如同火舌舔过,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在往上升,越升越高,紫禁城的众生早被抛在身后,她飘浮在云端,身边只有傅恒。

这场雨要是永不会停就好,这是璎珞在容纳傅恒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
“娘娘,该起了。”明玉站在幕帘后,少女亭亭玉立的身形被光透了过来。魏璎珞平静地答了一声,合上了里衣最上的一颗扣子。

窗外一片光风霁月。

评论(17)

热度(6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